分享園地

2022-03-29
「學習與實務的雙效合一」---第15屆總會理事 鄭啟信

「學習與實務的雙效合一」

第15屆總會理事 鄭啟信

總會紳大輔導長暨教育組長精進研習營

    輔導長、教育組長您就是分會的靈魂人物,而紳大班最重要是「氛圍」,因為好的氣氛可以帶動終身學習在追求知識、學會改變、與人相處、學會分享,學會助人、學會發展上創造出七大支柱的學習成果。
    藉由辦班的改變來看見需求、透過行動來點燃熱情、更把信念創造出價值,如此方能激發出紳大班的實質效益。

    世界咖啡館實作操練,相信每個人都很重要、有創意、有見地,透過輕鬆的對話,交換不同的意見與觀點,這些點滴構成集體的智慧與想像力。
    藉由分組討論的不同主題以及輪替換組的交流,讓與會的輔導長及教育組長可以交互觀摩與經驗分享,同時透過桌長重整引導並適時解決問題,讓整場的世界咖啡館實作演練收穫滿滿。
 
    近年來辦班經常受限疫情影響無法開辦實體課程,而線上的遠距課程就顯得勢在必行,藉由講師提供的軟體下載一步一步的由淺而深循序漸進的教學指導,更讓課程的學員輪流實際操練同時桌長隨時提供必要的指導與協助,務必讓每位學員均能獨立操作線上課程。

  一整天的研習課程讓上課的輔導長與教育組長獲益良多,無論在態度與觀念以及辦班上的任何疑難雜症都有備無患。







影片連結  1110327-111年度分會輔導長、教育組長精進研習營

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